“她”的节日,“她”的力量——驻卢森堡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暨“她”力量论坛
2024-03-12 18:00

3月8日,驻卢森堡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暨“她”力量论坛,来自卢森堡中资机构和各行业的女性侨胞代表参加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介绍中国妇女发展事业的视频短片,共同交流工作生活,分享人生感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深化中卢、中欧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华宁大使在致辞时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2030年《妇女发展纲要》对未来妇女事业发展做了详细明确的规划。中国还积极参与引领国际妇女事业发展,1995年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确定了各国和国际社会在提高妇女地位方面的共同目标。中卢合作中活跃着很多巾帼奋斗者,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与卢各界女性的交流联系,增进世界对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了解,共同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

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银行妇女工作情况,分享了她们参与中卢金融合作的经历和体会,强调新时代女性要发扬独立坚韧的品质,强化持续学习进步的能力,勇于面对困难挑战。

来自在卢侨团、中文学校、妇女组织、工商企业等行业团体的女性代表分享了来卢后的奋斗历程。她们团结互助,努力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和当地妇女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赏,丰富和发展了卢多元文化,促进了中卢、中欧合作。

大家一致认为,在卢女性同胞是促进中卢中欧合作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加强旅卢女性同胞的交流联系,为两国发展和中卢合作贡献更多“她”力量。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华文明传承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展现多彩人生,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