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飘香,历史厚重,欢迎到访卢森堡迪基希市—大使地方行之三
2024-03-28 09:30

3月22日,华宁大使走访位于卢森堡东北部的迪基希市(Diekirch),会见市长兼国民议会议员维勒,参访位于该市的卢知名企业迪基希啤酒厂和卢森堡国家军事历史博物馆,并看望旅居当地的侨胞。

维勒市长与啤酒厂负责人热诚欢迎华大使一行,陪同导览各个车间,详细介绍啤酒生产流程、企业发展变迁和长远规划。酿酒业是迪基希市的传统产业,以当地名字命名的啤酒厂始建于1871年,是卢森堡第一个工业啤酒厂。伴随技术升级和现代化改造,企业已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年产2万吨啤酒,是卢目前第二大啤酒厂,产品畅销卢本地和法、德、比周边市场,在民众中积累了良好口碑和声誉。

维勒市长向华大使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迪基希市公共交通网络发达,拥有卢全国最古老的教堂和历史博物馆、老爷车博物馆、国家军事历史博物馆等历史文化设施,定期举办嘉年华和国际啤酒节,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迪基希参观游览,品尝当地啤酒和美食。

华宁大使感谢维勒市长热情接待。他表示,卢森堡是个小而美的国家,各地市镇各具特色,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中卢两国开通客运直航及中方对卢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后,双方人员交往更加密切,旅游合作迎来新的机遇,两国民众将有更多机会体验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美酒美食。欢迎卢地方官员和民众访问中国,深化两国地方民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华大使参观了卢森堡国家军事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卢二战历史。他同馆长尼德尔科恩交流时表示,二战期间中国、美国、卢森堡等盟国并肩作战,相互支持,赢得最终胜利,中国人民为此付出巨大牺牲。我们要共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

华大使还看望慰问了旅居当地的侨胞,了解他们的经营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坚持合法诚信经营,努力促进两国民间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